朝丝暮雪

荣耀再战一百年

【all叶】国家队体检记

*略奇葩的设定

*微恶搞,不要较真><


01

国家队明天就要体检了,叶修很烦恼。他并不想被国家队的那群家伙知道自己的真身。想想看,没有任何伪装,赤裸裸的和那群禽兽们关在一起……

画面太美不敢看。

从前联盟也会每年进行一次体检,但那时叶修是队长,要负责全队做完之后最后进行,反而给了他很多便利。虽然他本人并不在乎自己的形状大小,但若是被那群虎狼看光了……

叶修觉得这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

同样的时刻,黄少天正在兴奋地走来走去,间或把自己重重摔在床上抱着枕头闷笑,没有片刻宁静。

喻文州无奈地放下手中的资料:“少天你就不不能安静地坐下来(……)说说话吗?”

黄少天停下来,兴奋地如同一瓶被猛烈摇晃后突然打开的可乐:“队长明天要体检了啊我能不兴奋么!终于可以知道叶修这货的真身了,他也真够厉害,瞒得够久啊!”

“他连名字都能隐瞒这么久,这不算什么。”喻文州不为所动,翻了一页书。

黄少天丝毫没有被喻文州的平静感染,还在咕嘟咕嘟喷射气泡:“队长你说这货的真身到底是什么?狐狸?猫?”

喻文州偏了一下头似乎在认真思考,随即摇头说:“不知道。总觉得猜什么都不对。”

黄少天握拳:“队长你记不记得之前网上发起过一个猜测叶修真身的活动,有人说根据宅男战斗力只有半只鹅可以推断,叶修是一只烤鹅!哈哈哈哈哈哈会不会是只小鸭子?”

喻文州无奈地看着他:“少天你这么激动干什么,明天不就一切都真相大白了吗?”

黄少天哼了一声:“还不是这家伙天天说我这么聒噪其实是只乌鸦,或者是只青蛙。可恶,本剑圣帅气逼人玉树临风怎么会这么挫!”

喻文州微微一笑:“好了不早了,明天体检要早起,睡觉吧。”

黄少天还是听队长话的,一个鱼跃把自己撂床上,心里却一直忍不住继续猜测着叶修的真身到底是什么。看那家伙白白嫩嫩的,难道真是只天鹅?

——虽然黄少天真不是青蛙,但叶修的天鹅肉他还是很想吃的。

 

02

第二天一大早,专门给国家队清场体检的训练中心前厅鸡飞狗跳。

“2号!2号到你了!别飞了快下来!”小护士捧着表格急得团团转。

“去你的,乐爷我才不要当二号!”张佳乐扑闪着翅膀。

“哈哈哈哈张佳乐竟然是只鸡!好搓啊!”孙翔在下面大笑。

“鸡你妹,老子是孔雀!孔雀!”

“你毛呢?”

“……这不最近水土不服有点掉发么。”

张佳乐确实是不太舒服,这几天上吐下泻无精打采的,也难怪向来在他资料上那只昂首挺胸毛色光亮骄傲开屏的孔雀此时都有点打焉儿。

喻文州作为队长帮着维持秩序,拦住了张佳乐:“这是抽签决定的,还是不要让工作人员为难了,要不你和少天换换?”喻文州是要负责全部人员结束后才能体检的。

“靠,秃鹫了不起啊,飞得高了不起啊!”张佳乐抖抖翎毛。

“我们队长是苍鹰!”黄少天叫,“队长我也不要和他换,孙翔换好了!”

“滚你个死金毛,凭什么是我?”

“谁让你们哈士奇被称为狗中最二呢哈哈哈哈……”

孙翔“嗷”地扑上去和黄少天咬在一起。

江波涛抱着一个小冰箱从一群毛绒绒里披荆斩棘挤到前方:“要不然让我们队长先来吧,他的真身对现在的天气不太适应。”

“江波涛你怎么在这儿?!”金毛从哈士奇的爪子下挣脱出来。

“我就体检的时候照看一下队长,他毕竟不太方便。”

黄少天看了看玻璃门冰箱里老僧入定般不动如山沉默寡言的企鹅,第一次体会到了槽多无口的感觉。

他放眼看过去,见证了生物多样性的前厅好不热闹,除了平时玩的好的几位选手,大家彼此之间都不知道对方真身,官方资料大多时候也只会给个模棱两可的答案——除了张佳乐这只无时无刻不搔首弄姿的孔雀。此时个个原形毕现,大多数选手的真身还是比较符合他们平时表现出来的特征的,只有那么几个颇让人大跌眼镜——

“哪来的草泥马?”孙翔惊呼。

“滚,老子是羊驼。”李轩一脸郁闷。

“哈哈哈哈哈哈!”袋鼠唐昊抱着肚子笑得生活不能自理。

王杰希顶着脑门上显眼的“王”安安静静排着队,一旁的肖时钦仰天长叹:“我原以为韩队那样的才不负老虎真身,没想到王队你这样慈眉善目的都……”

“——眼镜蛇好意思说我么。”王杰希呲呲牙。

第一个体检完的张新杰挂在天花板上两眼一闭不闻外事。换回真身之后现在这个点儿正是猫头鹰休息时间。

方锐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高高跃起,抱着灯管晃来晃去:“老叶!叶修你在哪呢,快吱个声让我看看!”

老叶?眼花缭乱的黄少天立刻想到了自己今天的大事,也投入到了寻找叶修的行列中。

 

03

“叶修叶修你在哪儿?快让我看看!”金毛摇着尾巴四处乱拱,边东张西望。哪个是叶修?

叶修是天鹅的潜意识刻在脑子里,黄少天扬起脑袋开始诗朗诵:“鹅鹅鹅,叶修向天歌!少天在这里,快来打个啵儿!”

“嗯?叶修?他在哪呢?”孙·哈士奇·翔蹭过来。

唐昊闻声蹦过来来开袋子:“叶修快到怀里来!”

“不是吧,叶修那家伙是天鹅?”张佳乐停在柜子顶梳理羽毛。

“方猴子方猴子,叶修到底在哪呢?”黄少天左顾右盼寻不着人,抬头问方锐。

方锐耸肩:“我怎么知道,一大早就不见人。说起来黄少天你怎么知道老叶是天鹅?你确定吗就他哪里像天鹅了!”

“我不知道呀。”黄少天眨眨眼睛。

“靠,金毛就不要学萨摩耶卖萌。”

鸡飞狗跳间,一只狐狸迈着优雅的步伐踏了进来。

它全身皮毛油光水亮光可鉴人,火焰一般熊熊燃烧着,细长妩媚的眼睛闪着狡黠的光,蓬松的大尾巴扫在身后。

“卧槽,这老奸巨猾的模样,莫不是老叶?”黄少天甩着尾巴跑过去。

“一边去,我是你苏姐。”狐狸抖抖尾巴。

“沐……沐橙妹子!原来是狐狸,难怪如此妖孽!”金毛吐吐舌头,转向狐狸身边的双色异瞳白猫:“这个这个,一定就是老叶了吧!你这家伙原来你是猫!”说着就要扑过去。

猫咪轻盈地往旁边一跳,黄少天扑了个空,一头撞到老虎王杰希的身上。

“这可不是叶修,这是云秀。”苏沐橙哈哈大笑,跃过黄少天找白猫去了。

“那就奇了怪了,”黄少天后腿一卧坐在地上,“老叶到底在哪呢,他到底是什么神兽啊?苏妹子求真相啊!”

“这我可不能告诉你。”苏沐橙右眼一眨,路过的医务小哥默默留下两行鼻血。

 

04

直到最后一个喻文州都体检完毕,他们还是没有找到叶修。

“老叶这家伙到底是什么啊,这么不想被我们看到,难不成是老鼠?”

“应该不是,老鼠有他这么懒的么。”

“莫非是什么奇葩动物?就是微博上经常列出来的那种?”

“不会吧,再说再奇葩能有李轩这神兽夸张?”

“拜托不是我能控制的好吗……”

一屋子飞禽走兽挤着不肯离去,闹腾非常,医务人员无奈非常:“各位大神,都体检完了就回去吧。”

“我们还有一个队员没有体检,要等他一起。”喻文州上前一步,他的真身还是非常有威慑力的,医务人员不由得后退一步。

“那个……”护士小心翼翼开口:“如果你们等的是叶领队,他已经体检完回去了。”

“真的?怎么可能!”

“我是第一个来的,我来的时候还没开门,没看到人啊。”

王杰希不动声色,只是乜了一眼,小护士顿时觉得腿有点软。

“他真的已经弄完了……”

喻文州看这架势实在没理由一直闹下去,虽说没看见叶修真身他也有点可惜,还是拍拍翅膀飞了起来:“各位,我们先回去吧,叶修可能已经回去等我们了。”

接着他就看到放着周泽楷的冰箱面前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只兔子,半人立着两只又白又软的小爪子按在冰箱门上,玻璃表面已经呼出了一层水雾。而周泽楷也不再安安静静坐着了,他身体前倾,脸颊贴在玻璃上,两只小翅膀上下扑扇着,不用江波涛翻译喻文州都能感觉到周企鹅心花怒放得足够开出一个春天。

“呀,哪来的小兔子!小心王杰希吃了你!”黄少天也注意到了,忍不住跑过去,戳了戳兔子长长软软的耳朵。

兔子转头看看他,耳朵甩过扫了黄少天的脸一下,黄少天却觉得这小小的触感让他心里痒痒的,忽然福至心灵:“卧槽,你是不是老叶?”说着扑上前直接把兔子埋到自己的肚子下面只露出半个脑袋,用力嗅起来。

兔子呆若木鸡,一脸懵逼。

“什么什么,叶修?”孙翔撒开四条腿跑过来,伸长脖子凑上前去,一爪子扑在了兔子头上:“卧槽哈哈哈哈,竟然是兔子!搓死了这混蛋他还告诉我他是神龙呢。”

边说边把黄少天的头扒拉到一边,自己蹭过去嗅了嗅:“咦,闻不出来。”

兔子三瓣嘴动了动,粉色的小舌头露出一点。孙翔忍不住凑得更近了一点,就感觉鼻子一痛:“卧槽这肯定是叶修!会咬人!”

“老叶?”猴子方荡过来抓住兔子的耳朵拎出来:“这是老叶?看起来很老实啊,软软的呆呆的。”说着忍不住揉了一把兔子脑袋。“这里的手感倒是和老叶的手捏起来差不多。”兔子猛地甩了甩耳朵,似乎很不满的样子。

周泽楷在冰箱里叫了两声。江波涛急忙把冰箱抱起来:“队长别着急,叶修前辈不会被怎么样的。”

王老虎肖眼镜唐袋鼠孙士奇闻声都围了过来,扬起头看着被吊在天花板上的方锐抓着的一团滚滚白雪球。兔子腿在空中一蹬一蹬的。

“叶修?兔子!真的假的!”孔雀乐飞上去沉甸甸的停在方锐后背,方锐一个支撑不住,直接掉了下来。

在下方围观的走兽们都默契的给方锐腾出一片降落的空地。

方锐惨叫一声,兔子早就在空中灵敏的蹬了他一脚蹦到了唐昊的袋子里,此时扒着袋子口露出两只长耳朵。

“误会误会!”负责体检的医疗主任急忙跑过来把兔子捉进怀里,“这是我家的兔子,我怕离开久了不放心,带它过来。”

“真的吗真的吗?”黄少天不太相信。

“真的啊……”

“你们还在这干什么?”沐橙狐狸走过来,“我都回去一趟了,叶修问我你们都在哪,害我还跑回来。”

“卧槽,真不是老叶啊?”方锐目瞪口呆。

“好了,既然如此,我们就回去吧。”喻文州拍拍翅膀。

众位大神(兽)纷纷为没有看到领队真身感到泄气,垂着尾巴往回走。

“这混蛋,什么时候混过去的,我都没看到。”黄少天愤愤不平。

“走吧队长,别看了,回去给你买只兔子。”江波涛抱起冰箱。

 

05

果然,休息室里叶修一派悠闲地坐在沙发里喝可乐,两条长腿翘起,一见众位大神回来就眯起了眼睛。

“真慢。你们不会是变个身都要像美少女一样先跳一段舞吧?”

一见领队同志还是一如既往的欠揍,大家都觉得亲切异常。

“我说老叶你什么时候体检完的啊,你到底是什么?”黄少天迫不及待地问。

“就是,你说我们都多少年的朋友了,至于藏着掖着吗?”张佳乐帮腔。

“老叶我们可是同甘苦共患难一个队里出来的,你连我都不告诉?”方锐委屈。

“停停停,别说了,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叶修堵起耳朵。

王杰希忽然上前,捏了他的耳朵一把。

“靠!大眼你干嘛呢?”

“试试手感。”王杰希说,接着摇摇头,“好像不是。”

“行了行了,你们就别费尽心思了。”叶修咬着吸管得意状,“哥的真身只能在洞房花烛夜给哥的老婆看,你们就别觊觎哥的肉体了。”

“滚!谁觊觎你了啊呸呸呸。”黄少天哼哼。

周泽楷闻言眼睛一亮,上前道:“前辈,娶我!”

叶修:“???”

所有人:“!!!”

叶修擦冷汗:“小周啊这不太好吧。”

周泽楷若有所思:“是不太好。”没等叶修松口气,就听周泽楷说:“前辈,嫁我。”

“我靠!周泽楷你想让老叶跟你回南极还是一辈子住冰箱啊!”

“叶修你还不如跟我回西双版纳呢,风景多好。”张佳乐说。

“还不如跟我自由奔跑在广阔的原野上呢。”黄少天说。

“前辈,丛林欢迎你。”王杰希不甘落后。

眼见大神(兽)们之间气氛紧张一触即发,叶修果断拉了苏沐橙跑路。

 

06

“谢谢啊沐橙。”

“没什么,多亏你提前和赵主任打好了招呼。不过,怎么忽然跑出来了?”

“别提了,”叶修说,“我看小周乖乖坐在冰箱里面别提多呆萌了,就忍不住想去逗逗。色令智昏啊。”一副不堪回首的表情。

“等到世邀赛正式开始前的体检你怎么办?我看你还不如早点公布算了。”

叶修一想到这事就头大,“再说吧。”

 

 

 

 

——————————END————————————


原本是想写全员粮食,但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写all叶的手……




评论(35)

热度(10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